导入数据...
历史的文学与文学的历史—中国文学再思考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3月12日
  查看:505
  来源:

讲座专家:张国星

讲座时间:2018317日(周六)1430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张国星1952年生于北京。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评论编辑部编委、编审、研究生院教授,兼任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国家出版基金学科评审专家。 

讲座内容简介:

一个多世纪来,关于中国文学研究的方法,不断被提出讨论,尤其是近三十多年。诸家纷纭,各抒高见。但一是脱离了中国历史实践的特殊性,普世的“理论”导致了抽象化,违背了文学“这一个”的美学特质。二是多就方法之“论”而说,忽略了其深在的美学观念认识,是“方法”变成了无生气的僵化模型形式。中国文学的研究还是要回到中国,回到历史深处,回到当时语境中的“这一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