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第七届教师教育基地班试讲比赛暨结业典礼成功召开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3日
  查看:1177
  来源:

2016年9月2日上午,文学院217教室座无虚席,文学院第七届教师教育基地班试讲比赛暨结业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文学院刘敏院长,院长助理袁雪梅教授,评委文学院余虹教授、川师附中赵琳老师,基地班指导老师归云老师、王保斌老师、胡斌老师、赵建明(班主任)老师等出席了此次结业典礼。

首先,刘敏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顺利结业的学员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随后她满怀欣喜地为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希望与大家共勉,她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一颗积极进取的心,希望全体学员共同珍惜这段美好的奋斗时光,在基地班受到的教育和熏陶,在基地班与老师和同学建立的情谊伴随自己一生,终身受用。致辞结束时她用亲切的口吻告诉大家结业并不是真正的别离,而是新生活的开始。

随后的训练情况汇报从班级整体、大课集体训练和小组分散训练等方面对长达半年的基地班训练进行了总结与回顾。Ppt上甜蜜灿烂的笑容永远留在了这段见证大家共同挥洒汗水、努力学习的难忘记忆中。

接着,班主任赵建明老师宣布了优秀学员名单,并对大家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

然后是本届基地班的试讲比赛,每个小组一个代表,共七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和小组成员的帮助下,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彭佳执教了《秋天的怀念》,李咸莹执教了《小小的船》,郭雨露执教了《泥人张》,金怡成执教了《望江南》,李询执教了《夜》,冯顺艳执教了《蒹葭》,吴迪执教了《安塞腰鼓》。在此次教学展示中,我们欣喜的看到了基地班成员的成长,准教师们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虽然在有些环节上处理不足,但经过基地班的训练后,他们起点高,成长空间大。

评委老师赵玲老师和余虹老师对选手们进行了细致精到的点评,指出了选手可以提高的空间。如要有关注学生的意识,微型课要聚焦到一个点,文本的解读很重要等。通过评比,吴迪最后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参赛的同学带着骄傲而自信的笑容走上前台,并与评委老师和指导老师留下了难忘的合影。

最后,基地班的指导老师归云老师,王保斌老师,胡斌老师对结业生表示了最衷心的祝贺,他们表示:结业是令人欢欣鼓舞的,希望大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敬业、乐业、发展自我;希望大家追求幸福,实践自我;希望大家终身学习,完善自我。最后祝愿所有的结业生能够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一番成绩。文学院第七届教师教育基地班结业典礼圆满画上句号。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衷心祝愿第七届教师教育基地班全体学员有个更美好的未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