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刘勤教授-古代文学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2日
  查看:8688
  来源:

image.png

刘勤,字彦序,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四川大学文学博士,荣获“天府社科菁英”人才称号,四川师范大学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科研人员,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编纂工程(神话卷、传说卷)副主编。主要从事秦汉文学文献、神话和民俗、志怪小说等研究,培养了独特的学术敏锐性和融会贯通的学术视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在国家A级出版社出版《性别文化视域下的神话叙事研究:女神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中华远古神话衍说:三皇五帝》(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0)、《神圣与世俗之间:中国厕神信仰源流考》(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21)等著作10部,在《宗教学研究》《民族文学研究》《学术界》《清华大学学报》(哲社)等高级别刊物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