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第六支部海外党小组韩国分部成员思想汇报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2日
  查看:1928
  来源:

研究生第六支部  王佳勋


在秋风初起的日子里,我迎来了自己的节日——教师节。从踏上韩国土地的那一刻起,我就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为了更好的开展汉语教学,我一边努力工作,一边总结反思。期望能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技能,顺利完成志愿者工作。

我工作的地方是韩国首尔延世大学孔子学院。作为首尔市为数不多的孔子学院之一,我们教授的学生来自韩国社会各个阶层,有大学生和教授,有公司职员和老板,也有医生和护士等等。学生间的汉语水平也常常参差不齐。面对这样复杂的学生学情,我必须在课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从熟悉课文,课件制作,再到教学设计,每一个环节都做足了功课。事实证明,课前充分的准备能保证课堂教学的质量。

因为课时安排的不同,所以我曾在漫天风雪的清晨去上课,也曾在台风加雨的夜晚回家,曾早起坐车1个多小时去教学点教学,也有过为夏令营活动熬夜加班的时候,但我认为这些都不算什么,特别是对于一名党员来说更加是小菜一碟了。我党同志都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我也要把这种精神根植在自己的信念里。

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国外汉语教学发展也是“一带一路”总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我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孔子学院建设和汉语教学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