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五届党代会党建组文学院调研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日
  查看:466
  来源:

2013年11月4日下午2:30学校第五届党代会代表党建组第一组在文学院文秘会议室召开了关于学生党建的调研会。政教学院党委书记李北东、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孙希红、图书馆党委书记符桃、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汪春阳、校办徐松组成的调研组出席了此次调研会。参与此次会议的还有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副书记马晓红、党务秘书邱郑敏以及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

袁耀林书记首先向调研组莅临文学院进行调研表示欢迎,并就如何坚持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基本标准,如何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如何加强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程序规范性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袁书记认为经推优推出来的品学兼优的同学才能作为发展学生党员的对象,可是大学生党员的标准不具体,特别是大一,到底该如何发展?支部的堡垒作用该如何发挥?教职工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平台在哪里?袁书记建议把入党积极分子放到一定的环境中去考察,不能只是听汇报看材料。党员的发展要严把质量关,要从对党有利对群众有利去发展。

马晓红副书记进一步就发展大学生党员的基本标准提出了建议。她认为学校应该对学生党员发展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一个统一的基本标准。在发展学生党员的过程中很容易遇到唯成绩论的情况,但这对一些有服务精神,积极上进,学习认真,但成绩相对来说不是很靠前学生干部有失公平。

接下来,陈龙、张金燕、李苑静、赵建明等学生支部书记就入党动机、发展党员的时机、党员教育的连贯性、如何使组织生活不流于形式、对先进党员的宣传等进行了各自的发言。

最后,调研组组长政教学院党委书记李北东教授对这次调研作了总结。他认为这次调研听取了文学院的党建工作的建设、建议,交流非常好。大家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学负责的态度,不回避问题,是党性强的表现。大家做得很多,思考得也多。大家的建议都很中肯,符合实际情况。党员的发展就是要严把质量关,党的建设特别要注重思想建设,思想入党放在一地位;然后才是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