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理性消费 勤俭节约 ——记文学院2015级1支部3月团组织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1日
  查看:479
  来源:

理性消费 勤俭节约

——记文学院2015级1支部3月团组织活

为了加强学生诚信教育、道德教育,养成勤俭节约的习惯,树立理性消费的观念,2017年3月23日中午12:30,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级1支部在第七教学楼101室开展了以“理性消费,勤俭节约”主题的3月团组织活动,2015级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组织生活开始前,主持人张平宣布会场纪律,强调团组织生活的严肃性。随后,团支书王鑫进行点到,主持人介绍了到场评委及嘉宾并宣布团组织生活正式开始,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团歌。本月团组织生活参与度极高,以寝室为单位进行节目展示,由101寝室准备的一段《勤俭节约,拒绝浪费》视频观赏将同学们带入主题讨论环节,同学们各抒己见地表达了对“理性消费,勤俭节约”的深刻认识;接着103 寝室书法展示了“勤俭持家平安久,感恩处世幸福长”14字并进行了现场宣誓,警醒同学们将勤俭节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04 寝室的独舞 《三寸天堂 》和106寝室的游戏“蒙眼作画”活跃了现场气氛;105寝室则是通过集体朗诵向同学们传递了自古以来的节约美德;102寝室带领同学合唱《水木年华》让支部更加团结友爱,共筑班级梦。最精彩的当属107和108寝室共同演出的情景剧《贷游记》,将《西游记》进行改编,融入当前大学生校园贷款事件,主题清晰明了,给在场的同学深刻的教训和提醒。本月团组织生活在全体同学的校歌声中步入尾声,主持人邀请嘉宾点评,同学们有序离场。


在“校园贷款”事件的持续发酵过程中,学校、家庭、社会强烈呼吁学生应该理性消费,重视管控法律真空地带的校园贷,在网络飞速发展的今天,网络安全不容忽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加强意识,谨防校园贷,理性消费,勤俭节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