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月悼念,祭奠英魂 ——记文学院2015级1班清明扫墓祭奠英烈特色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11日
  查看:480
  来源:

四月悼念,祭奠英魂

——记文学院2015级1班清明扫墓祭奠英烈特色活动

为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先烈英勇为国之精神,以及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国热情,2017年4月1日,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级1班组织班级同学一行35人在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祭奠烈士,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文学院学生事务中心辅导员陈龙老师也作为嘉宾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8点30分,所有参与祭扫的师生在四川师范大学南门集合,乘车到达烈士陵园,同学们统一着民国服装以示对革命先烈们的尊重。在烈士陵园大门外,师生们胸前统一佩戴班委们手工制作的白花,人手一株白菊,怀着敬意走向陵园,师生们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进献鲜花并奏唱国歌,全体师生向长眠于地下的英烈们默哀。接着主持人丁昌琼主持活动,学生代表在纪念碑前进行诗歌朗诵,铿锵有力的话语中展现了对革命先烈们崇高的敬意。随后辅导员陈龙老师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能帮助我们当代大学生增强爱国意识,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前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随后,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革命烈士陵墓等,大家认真听了讲解员介绍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在参观革命烈士陵墓时,同学们将胸前的白花放置在陵墓上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最后,全体师生在朱雀雕塑处进行了合影。

 


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民族精神代代相传。此次扫墓活动不仅让2015级1班同学们了解英雄,记住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励志笃行、发奋报国的信念和决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