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川师先锋”线上组织生活总结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1日
  查看:432
  来源:

 文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川师先锋线上组织生活总结

2017516日晚19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本科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川师先锋”app上召开了线上组织生活会,主题是“增强党性修养,做合格党员”。本次组织生活由张亮书记主持召开,袁耀林书记指导。

首先,组织委员进行点到。本支部共有党员30名,应到30名,实到30名,无一人请假迟到。接着,张亮书记宣布组织生活正式召开,大家集体欢迎袁书记的参与,并按照小组排序的顺序依次进行发言。

本支部内的邓晓慧同志率先进行发言,她指出:“在新时期条件下,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第一,党员要自觉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改造;第二,党员要对党的性质、理论、宗旨、奋斗目标、组织原则等这些本质属性的深刻理解、内化和践行;第三,党员在改造客观世界中要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克服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想,不断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开创实践和认识新境界的过程;第四,党员同志要将党员自建和自强相统一,严格要求自己”。接着,其他同志对她的发言进行了评价:大家一致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像邓晓慧同志说的加强自我教育,深刻理解党的理论之后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要求规范自己。张亮书记也对邓晓慧同志的发言进行了肯定:邓晓慧同志深刻地认识到了党性修养的重要性,对于如何加强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也有清晰的认识,大家在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自觉进行自我改造,规范自己的行为。

接着,习琪同志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学生党员要将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采取切合实际的途径和方法,加强党性修养教育。 一是加强政治理论修养。确定人生目标。二是加强政治观教育,明确政治立场。三是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明确人生的坐标。四是加强科学文化修养,实现人生的价值。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即将步入社会,在新工作单位我们更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毕业生党员都强调自己在新的工作岗位中仍将不忘初心,时刻把党员身份放在心上,恪尽职守,为人民服务。其他党员都表示自己将向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同志学习。

之后,张亮书记提出:党性问题更多时候是立场问题,除了自身要立场坚定,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之外,更重要的是怎么去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努力为同学服务。希望我们支部每个党员同志,既是各班级和寝室里的学习标兵,又是生活中的服务者和引领者。

在会议中,袁书记针对本支部同志内部的自身情况提出以下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要认真研读党章,时刻牢记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也要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更要加强自己的思想觉悟和道德素质,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最后,张亮书记宣布本次党组织生活圆满结束。大家感谢袁书记和张亮书记的指导,也承诺将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