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川师先锋”线上组织生活总结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5月20日
  查看:1477
  来源:

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川师先锋”线上组织生活总结

2017年5月8日12时30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川师先锋”APP客户端展开本学期线上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7年5月7日,在支部书记曹静偲的组织下,支部同志一起重温了“川师先锋”APP线上组织生活的开展方法,以确保8日的线上组织生活顺利展开。

2017年5月8日12时30分,线上组织生活准时开始。本次组织生活由曹静偲同志主持。

开场白后,首先是姚奎同志和冯名名同志向大家介绍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联系中央政治局工作,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联系自身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的措施。会议重点是从严治党。

接着,曹静偲同志提出了“什么是全会精神”的问题。徐永升同志和杨健同志作出了自己的回答,精炼概括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对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以身作则、为全党全社会作出示范。二是对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认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对作出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认识,加强对党和国家工作重大问题和突出矛盾的调查研究。四是对中央政治局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带头自律和接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认识,对个人廉政情况作出报告,坚持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服务。

然后,曹静偲同志请李盈悦同志和王春宇同志谈一谈我们研究生党员应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具体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两位同志认为,我们研究生党员需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的章程,作为自己不断前进的动力,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坚定党的路线,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并且需要服从党和组织的领导,不断增强自身政治觉悟,激浊扬清,让自身充满正能量,坚决抵制学术腐败和舞弊行为。

最后,各位同志就本次专题畅所欲言,进行补充。本支部各位同志都在会议中积极发言,组织生活氛围严肃而热烈,效果很好。各位同志也在讲述和学习中感触深刻,收获颇多。

13时30分,本次线上组织生活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