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赏中华诗词,溯文化之源——记文学院学子参加《中国诗词大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2日
  查看:542
  来源:

赏中华诗词,溯文化之源

——记文学院学子参加《中国诗词大会》

四川地区央视面试选拔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文化自强、文化自信;书写中华民族历史的繁华和荣耀;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层魅力与价值。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代表队8名队员于2017年10月21日早上9时,参与由四川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电化教育馆、四川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四川省普通话水平测试中心承办的《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四川地区央视面试选拔活动。本次活动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举办,四川地区的200多名选手参与了本次选拔比赛。



本次活动选手的准备时间较为短暂、比赛形式内容丰富多样、知识考察范围广泛,对选手们的个人能力和诗词素养要求较高。文学院在五十余名报名选手中挑选出8名选手参与本次选拔。选手们认真回顾往季《诗词大会》的参赛视频、了解诗词考察范围与方式,积极备战。本次比赛按选手年龄决定参赛顺序,下午13时45分参赛选手五人一组陆续进入比赛现场开始面试。面试中评委以“飞花令”等形式对选手的诗词储备量与表现能力进行考察,选手从容不迫,对答如流,在紧张而又激烈的氛围中感受诗词魅力。

参与本届《诗词大会》面试选拔活动对文苑学子而言是一次学习,一次提升,更是一次对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深度感知。在此次比赛中文苑学子坚持贯彻“参与第一,比赛第二”的参赛宗旨,相互交流、以诗会友,展示出文苑学子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追求;选手们在激烈的面试中沉着冷静,灵活应对,赛出了川师学子的风度。在此,希望文苑学子们取得好成绩,也预祝《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成功举办!

文学院专业三组宣传部审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