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5-11-27文学院“微格实训教学示范课”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日
  查看:698
  来源:

201511月26日上午10:00时,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2016学年度第一学期“微格实训教学示范课”在狮子山校区七教微格401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本次示范课由文学院何夕林老师主讲,文学院学科教学论与写作教研室张华、谢建英、赵建明、马容等老师和来自文学院201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示范课堂上,微格第十二小组的同学全面展示了微格训练过程及形式。课堂由三位同学展示教学过程,其余小组成员按三人一组组成三组评课小组,剩下两个小组成员任值日生和主持人。讲课过程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示范授课,二是集体评课,三是老师提意见。先是试讲同学用三分钟说课,十二分钟讲课的形式向同学和老师展示内容,然后讲课同学做自我评价,其次是评课小组对其进行评价,说出自己的看法,最后由何夕林老师点评,这样的形式优点就在于每堂课上,小组全部成员都能参与,充分调动成员的积极性。

活动开始,何夕林老师做简短的开场介绍,讲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于是这堂让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期待已久的示范课秩序井然地开始。值日生做好准备工作,主持人致开场白,第一位讲课同学陈依萱开始试讲,她试讲篇目是《致女儿的信》,整个课堂气氛活跃而有序,给同学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是杨丹的《春》,她的讲课风格干净凝练,不仅得到同学的一致好评,更是得到了何夕林老师的高度评价。第三位同学覃薇,她的试讲篇目是周敦颐的《爱莲说》,她的课也在一片叫好声中结束。三位同学讲课完毕,何老师对整堂课给予了点评,下课后,同学们也积极与教研组的老师们进行交流,抓住这个机会向这些优秀的老师取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自己讲课中的缺陷与不足,更重要的是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宝贵意见,而前来听课的同学也获益匪浅,这次活动既促进了老师之间,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又为提高微格实训课程的教学质量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撰稿人:李清香

2015年11月26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