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长先成才,爱国先爱校—记文学院2015级9支部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查看:404
  来源:

为让广大同学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2017年11月9日上午7:30,四川师范大学2015级9支部全体成员在2教203室组织开展了以“成长成才,爱校兴校”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团支书吴丽莎结合PPT,向大家讲解了学校悠久的历史,激发了大家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学子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同学们认真聆听,从对四川师范大学办校历史的陈述中,同学们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深刻领悟了四川师范大学“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精神,大家一致为学校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新的发展而骄傲。

预备党员毕雪楠说:成长成才,爱校兴校的关键不仅在于平时,在于长时间的潜移默化,还在于学校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学校要求各班把爱国教育与爱校教育,与学生的养成教育结合起来,我们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营造和谐积极的校园环境,做到热爱学校、热爱班级。

团员闫瑞发言道:“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它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在此本就良好的硬件基础上,学校仍在不断改进,征求学生意见,不断将我们的期望与要求落实在实处,力图为我们提供更为全面良好的校园环境,我们应该自觉爱护学校一草一木,热爱学校,珍惜在学校的每分每秒,努力学习,争取在提高自身素养的同时,为校争光。”

团员杨洲发言道:“学校不仅为我们提供过硬的硬件设施,学校还存在着一股极为优秀的师资力量,我们的老师十分优秀,无私地奋斗在教育事业第一线,他们爱护学生,对于学生的问题详尽解答,对于学生关怀备至,让我们感到家人一般的温暖,正是拥有这样一群可爱可敬的人,我们才能更为顺利的成长成材,我们实在应该努力奋斗,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去做使老师学校骄傲的人。”

此次活动是使同学们学习和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和办学成果,是近年来大学生教育的重要一课。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一份子,今后将配合学校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逐渐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进一步增强学生发展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学院2015级9班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