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师大发展,我的责任——记文学院2016级11支部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229
  来源:

为响应学校全面深入发展,增强学生责任意识的要求,2017年11月10日下午14:00,2016级汉文11班在第一教学楼211教室开展了“成长成才,爱校兴校”的主题班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杨写同学主持,文学院2016级11支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将小品、诵唱等生动表演与严肃深入的讨论相结合,旨在提高同学们对学校的关注与热爱,为学校全面发展建言献策。活动之初,同学们通过观看小品《成长》回顾了自己从初入大学的迷茫到确立人生目标的过程,明确了大学教育对于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接着,同学们通过齐唱校歌和诠释校训对“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在心中树立起“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建设师大,从我做起”的主人公意识。随后,同学们对“作为川师学子,你发现我们的校园中还存在着哪些问题?你认为学校应该怎样改进?你能为这样的改进作出怎样的努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发言。在讨论发言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严肃专注,对校园小黄车停车规范、校园绿化规划建设、校园安全保卫加强以及校园多媒体改善等问题表达了独到的见解,提出了诚恳的建议。这种对校园一草一木,一针一线的细致关怀,表现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深切热爱和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活动尾声,主持人杨写同学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表达了对同学们积极建言献策的感谢与鼓励,并对学校发展作出了美好的祝愿。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明确了建设良好校园环境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强化了作为川师学子应该具备的主人翁意识,并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希望学校今后时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心,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秉承着爱校兴校的责任感一路前行,成长成才。

文学院2016级11班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