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成长先成才,爱国先爱校——记文学院2016级7支部主题班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8日
  查看:583
  来源:

为让广大同学更好地了解校情校史,增进爱校荣校情怀,激发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2017年11月9日上午八点, 2016级7支部四川师范大学在1教204室组织开展了以“成长成才,爱校兴校”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过程中,班长全瑶馨充分利用图文并茂的PPT,通过热情洋溢的讲解为大家呈现了学校光荣而悠久的历史,激发了大家作为四川师范大学学子的使命感和自豪感。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发言,从一个个讲解、一张张图片中,深切地感受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沧桑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深刻认识了四川师范大学精神文化体系,大家一致为学校取得的成就、为学校新的发展而骄傲。

班长全瑶馨说:“ 爱国爱校”教育关键在于平时,关键在于坚持,关键在于行动。学校要求各班把爱国教育与爱校教育,与学生的养成教育结合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做到热爱学校、热爱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会感恩。”

团员肖菲发言道:“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学校努力为我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老师为培养我们同学成才而兢兢业业,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作为川师的学生,我们没有理由不去热爱自己的学校。每一位学生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形象和荣誉;我们要真心实意地尊敬我们的老师;我们要自觉地保护校园的一草一木;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学校的每一名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健康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争取优异成绩,以此来报答学校,报答我们尊敬的老师!”

此次活动是学习和了解学校历史文化和办学成果的直接有效的途径,是近年来大学生教育的重要一课。作为四川师范大学的一份子,今后将配合学校继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逐渐成为学生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进一步增强学生发展前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

文学院2016级7班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