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重要精神 ——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党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7月26日
  查看:951
  来源: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重要精神

   ——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党支部专题党组织生活

 2017年10月19日12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一、二、三、广告学、第五党支部学生党员共聚7教103召开专题党组织生活。此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活动采用“新闻联播”的形式召开,包括视频观看环节、专家访谈环节、问答环节。视频环节中我们观看了川师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重要精神的理解的理解。袁晶同志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专家访谈”环节中,付韵红同志讲到,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

(一)完善管理考核体制,推动两个责任发力

通过召开会议、签订责任状、开展廉政谈话、定期谈话等方式,全面落实各级党委负责人“一岗双责”制度。同时,要狠抓责任考核,完善“两个责任”考核办法,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二)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推动正风反腐深化

积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通过开通网络、电话、电子邮件等多种举报形式,让“四风”问题无处可藏。加大“打虎拍蝇”力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决查处为官不为、敷衍塞责等行为,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三)强化政治纪律教育,推动从严治党的落实

要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的反面典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明纪,对党员干部长敲警示钟。坚持把政治纪律教育作为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之中。

(四)加强组织队伍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不断加强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重视发展基层党员队伍建设。坚持以更严标准管干部、带队伍,树立党员干部好作风好形象。

接着,胥淑文同志就站在新时代条件下,我们应该如何高效有力推进在实践上的理论创新,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做出了以下理解,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与实践创新。我们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在迅速变化的时代中赢得主动,并能以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来思考和把握国家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问题,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坚持以不断发展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科学把握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加强了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这些都不断地检验着我们党的执政能力;同时也寄托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年迎难而上,砥砺奋进,我们党不畏艰辛,不辱使命,交出了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问答环节中设置的问题紧紧围绕“习近7.26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学生党员积极回答问题,并且对问题展开深入的探讨,积极表达自己的理解。

之后,袁晶同志总结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回应时代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我们坚信,在两千两百多名代表共同努力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并且预祝昨日已拉开帷幕的党的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