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热烈祝贺第六届基地班方红同学荣获四川省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9月1日
  查看:509
  来源:

2015年11月28日,我院2012级5班方红同学参加第三届四川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经过赛前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和赛中激烈角逐,最终荣获文科组一等奖,其指导老师为赵建明老师和张伟老师。

此次技能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全省十余所师范院校参加,共计152名参赛选手,比赛竞争激烈,如火如荼。竞赛共分为三个流程:说课3分钟,模拟授课15分钟,以及评委提问2分钟。其中各板块所占分值如下:说课30分、模拟授课60分、专家提问10分。由于参赛科目众多,参赛人数也较多,分为文科1组、文科2组、理科1组、理科2组和艺体组。分别由5位高校专家和2位基础教育一线专家组成评审组。

学校于11月15日和21日组织了两次赛前培训,各指导老师也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赛前指导,不断修正选手不足,力争做到最好。其间,赵建明老师和张伟老师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进行了多次的培训,不辞辛苦,对选手的要求一刻不敢松懈,从试讲内容到教师教态再到服装等细节,老师都耐心细致地提点,争取做好最充分的赛前准备。

我院方红同学赛场抽签为11月28日下午场15号,虽然要面临评委以及学生听课疲劳的劣势,但方红同学仍然发挥了自己的正常水平,以自信大方的教师仪态和灵活自主的教学方式赢得了评委的好评,最终赢得了一等奖。终不辜负学校的期望以及指导老师的辛勤培养!

文学院

2015年12月9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