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初赛正式开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1日
  查看:333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初赛正式开赛

  

2018年5月18日下午18时,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教师风采大赛分为A、B、C三个分赛场,分别在第七教学楼406教室、408教室及402教室同时举行。同学们踊跃参加,参赛选手共计100余人,三个赛场座无虚席。


blob.png


下午18时整,C赛场在主持人杨毅的开场白中展开:“有一种职业,他们以蜡烛的精神去燃烧,让未来之光永驻;有一种职业,他们以春蚕的行为吐丝,让希望之树长春;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教师。一支粉笔书写着生活的点点,两鬓白发描绘人生的画卷。教师是传递爱的使者,是梦想的掌舵人。为了展示文学院学子的教师风采,提升综合素质,展现实战能力,文学院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再一次如约而至。”该赛场邀请到了三位文学院的师兄师姐担任评委,杨毅在介绍了评委之后,接着向选手们介绍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本赛场包含汉语国际教育、古代文学等专业,每位选手结合PPT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说课,选手陈述完毕后,三位评委现场对选手的表现打分,每6位选手公布一次成绩,等所有选手比赛结束并公布成绩后,由评委做出最后的点评总结。


blob.png


接着,C赛场正式进入比赛。第一位上场的同学是来自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李文巧,她的说课题目是《荷塘月色》,她对荷塘月色的美进行了层层跌进的细致分析,一下子将同学们带入了荷塘月色的画卷,仿佛置身于荷塘边。一个精彩的开头调动了全场的氛围,为此次比赛做出了良好的示范。接着,现当代文学专业的杜晓影、文艺学专业的陈嘉玲等同学依次进行了各自精彩的说课呈现。

同时,A赛场和B赛场的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随着两个赛场的主持人杨奉霖、袁文澜分别宣布“文学院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初赛” 正式开始,两个赛场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两位主持人在各自的赛场介绍了莅临评委以及比赛规则和相关规定,比赛正式开始。A赛场的参赛选手由学科教学和课程教学论专业的同学组成,严谨的授课态度、富有逻辑性的教学过程等方面,无不体现参赛选手们的专业水准,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B赛场的参赛选手是由学科教学和其他专业同学组成,选手们各个干劲十足,将最精彩的五分钟说课展示给在场的评委和同学。

经历了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三个赛场的比赛陆续接近尾声。评委们分别对各自赛场的选手们做了点评。评委黄忱忱师兄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和这次教师风采大赛的意义,同时希望各位同学都能踊跃参与,锻炼自我,提高教师技能,展现教师风采。他还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逐一点评,现场掌声四起。


blob.png


至此,三个赛场的比赛在评委和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分别展现了各自的教师风采,与评委们进行了教师技能的交流,让每一位在场的选手和同学也获益匪浅。此次比赛为广大研究生搭建了一个教师技能学习与教师风采展示的最佳平台,提高了学院研究生的教师素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培养新一代优秀教师做出准备,这也是大赛举办的意义所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八届教师风采大赛初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blob.png

 

图 文/刘亦婷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