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双一流学术讲座:鲁迅的辫子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3日
  查看:186
  来源:

文学院双一流学术讲座:鲁迅的辫子

讲座专家:李永东

讲座时间:5月28日(星期一)15:00

地点: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李永东,文学博士,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兼任中国新文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理事、中国鲁迅研究会理事等学术职务。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期刊发表120余篇论文,约30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等转载。出版《租界文化与30年代文学》等5部专著。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10项课题,获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中国文艺评论年度优秀作品、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重庆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重庆艺术奖等荣誉和奖励。

内容简介:

   鲁迅剪掉辫子后,也曾戴过假辫子。辫子问题具有革命排满、思想启蒙、文化身份等多种意味,内含鲁迅的屈辱体验和创作动因。从辫子问题进入鲁迅的创作心理和文本世界,或许会有新的发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