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开展 “厉害了,我的国”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5月25日
  查看:28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志愿者们进社区介绍国家“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的进步与强大和与社区居民交流互动三个部分。


blob.png


2018年5月24日上午,文学院研究生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观影活动,活动开始之前,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结合文学院发展历史以及研究生党员的现状向研究生党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他们争做新一代有活力、有想法、能干肯干的优秀党员,在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为他人树立好榜样。


blob.png


《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新发展理念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方位呈现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的大国气象,影片叙事手法清晰流畅、航拍镜头恢弘壮观、背景音乐激昂饱满,将一个个中国“奇迹”娓娓道来。

2018年5月24日下午,志愿者们到达蓝谷地社区进行前期宣传,之后与社区居民一同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视频片段,在观影后志愿者们依次从“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等方面介绍我国的进步与强大。在对社区居民进行的随机采访中,居民们热情表示祖国的快速发展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并且心底油然而生出一种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blob.png


社区负责人田姐也说到:“当我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情一直都处于一种激动、兴奋的状态,我为我们国家的雄厚国力感到震撼,为中国的快速发展感到自豪。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看到习总书记慰问脱贫地区的人民时,老百姓脸上露出的由衷的笑容让我倍加感动。中国的脱贫人数世界第一,脱贫规模之大,涉及区域之广,如此艰难的工作,除了中国,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


blob.png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了一段砥砺奋进的岁月,一程欣欣向荣的盛景。除了文学院研究生外的千千万万观影者在此刻都达成了一个共识:有了“厉害了我的国”,才有“幸福了我的家”;有了新时代的“梦工厂”,才有新征程的“梦绽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