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四期第十五讲:“艺术”何为?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6日
  查看:298
  来源:

“蜀山讲坛”第四期第十五讲:“艺术”何为?

讲座人:毛娟

讲座时间2018623(星期六)15:00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报告厅

个人简介

    毛娟,文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专业领域:美学、文艺学、艺术理论与批评。现为中国文艺理论学会会员、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美学学会会员等。独立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四川省哲社项目1项、四川省教育厅项目3项等,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在权威核心、CSSCI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译著1部,翻译英文学术文献和著作并出版;多次参与编写教育部改革重点教材等。获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成果三等奖等;四川师范大学首届“251重点人才培养工程”人选,四川师范大学第一届“狮山学者”杰出青年学者,四川省首批易班共建高校的“五四青年教师榜样”等。青年书法家,作品曾赠送邓小平同志并被收藏,收入多种书法集和碑林,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等新闻媒体曾作过人物专访报道。受邀到法国高等社科院、法国索邦大学、法国阿尔多瓦大学和法国艺术研究院做书法专题讲座等,《欧洲时报》曾做专访报道。

讲座内容简介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艺术、艺术创作和艺术史书写,它们都是创造性实践,需要变化的是我们用什么样的方式去描述和评判它。“艺术”或“艺术史”本身也在被不断地书写。因此,艺术或艺术史的危机,隐含着双重意义,或许也包含着人们对艺术更大的期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