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学术讲座:海外汉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6日
  查看:418
  来源:

文学院学术讲座:海外汉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讲座专家:李点

讲座时间:2018年6月24日(星期日)14:30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李点,湖南常德人,1987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语系,1997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获亚洲语言与文学博士学位,先后在华东师大和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工作,现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东亚研究系任教,博士生导师,兼任四川大学讲座教授和浙江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杂志副主编。曾任亚利桑那大学全球化研究专业中心联席主任,东亚研究系代主任,美国亚洲研究协会西部分会副主席。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学理论、比较文学及翻译理论的研究,专攻诗歌与电影,著有中英文研究专著两部(《流亡与抵制:北岛诗歌1978-2000》和《叶落不归:中国现代文学的离散主题》),合译学术著作两部(《生活在迷宫:博尔赫斯传》和《从民族国家拯救历史》),在国内外学术专刊上发表中英文论文50多篇,书评近10篇,另有中英翻译文章、作品60多篇(首)。

内容简介:

    海外汉学界(美国)对中国现代文学的关注始于夏志清的《中国现代小说史》,尔后经李欧梵、Julia Lin(林明晖)、Edward Gunn(耿德华)诸人的努力而成为“合法”的但仍然是零星学者辛勤耕耘的学术领域。自八十年代开始,美国的现当代中国文学研究发展迅速,逐渐成为汉学”中的“显学”之一。新一代学者受益于理论的爆炸和拓展的文本,贡献了许多引人注目的亮点和拐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