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一届“与析”论坛 暨四川省第十届硕博论坛文学类分会场成功举办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6日
  查看:718
  来源:


2018年6月25日上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一届“与析”论坛暨四川省第十届硕博论坛文学类分会场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完满举行。论坛由四川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承办,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协办。本次论坛以“活跃学术氛围,坚持学术传承,鼓励学术创新,引领学术前沿”为主题,旨在推进高校间研究生学术成果交流,增强学术思想碰撞,激发学术创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blob.png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研究室主任、文学院副院长汪燕岗教授,文学院院长助理谭光辉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字学学位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周及徐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文艺学学位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刘朝谦教授,大西南文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位点负责人白浩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硕士生导师饶广祥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陈龙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电子科技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师范大学等校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blob.png


blob.png


论坛伊始,来自各高校的8位报告人先后以“‘新贤妻良母’之后的女性该何去何从?”“新喜马拉雅艺术的审美妙悟——新概念唐卡与耷·琼培的佛眼禅心”“再谈消费社会‘文学的存在’问题、地方政府区域合作边界拓展的演进逻辑——以成都经济区‘1+7’到‘8+3’为例”“浅论《白姓官话》的借鉴意义——以‘替’字的用法为例”“词切分对高级阶段汉语二语者阅读的影响研究”“论文图传统-以女娲神话的文本与图像书写为例”“思与诗对话:海德格尔文艺阐释观研究”为主题展开了精彩论述。评委老师从选题的研究意义、研究思路和方法、研究视角新颖性、创新性思路与传统文化、研究题目与内容的适切等方面对每个参赛选手的现场报告和答辩进行独到点评,并提出了中恳的意见和建议。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PPT制作精细,报告、答辩精彩连连,对于评委老师的提问,选手们大方从容,与评委老师积极交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


blob.png

blob.pngblob.png

blob.png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院研究生马政辉表示,此次论坛营造了敢于创新的研究生学术氛围,报告人的论述、评委老师的点评都十分精彩,非常享受这样的一场学术盛宴。并对文学院研究生会的活动筹备工作表示感谢和赞赏。论坛现场评选出了优秀主讲人七名,优秀论文奖一名。

blob.png


blob.png


论坛接近尾声,刘朝谦教授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校内外同学的优秀表现,肯定了参与本次论坛各主讲人选题的学术意义和价值,表扬各主讲人观点阐述的逻辑性,文献引用准确性,资料使用恰当性,赞赏论文的创造创新意识。同时,希望同学们能扬长避短,多锻炼学习以弥补不足,将论文进一步完善,精雕细琢,刘老师特别强调了要注意论文题目的单义性。总结的最后刘老师对前来出席论坛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参加论坛的各高校研究生表示了感谢,对各高校研究生给予了鼓励,寄予了希望。论坛结束后,参赛选手与老师在文学院合影留念。


blob.png


blob.png


图/文 先菊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