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述建党历程,弘传统文化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2018年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1日
  查看:392
  来源:

为响应四川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精神,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与发展竞争力,引导研究生关注民生,服务社会,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至真至诚,至善至美。同时,恰逢纪念建党97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赴绵竹市年画博物馆及绵竹市年画村开展为期两天的“述建党历程,弘传统文化”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6月29 日早上7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三十余名研究生志愿者集合完毕,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顺利抵达绵竹市年画博物馆。


blob.png


上午9点,年画博物馆胡馆长致欢迎辞并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绵竹年画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敬玥代表学院领导及全体志愿者致辞。随后,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和配合下,以绵竹市艾乐幼儿园的学生和家长为当天主要活动对象开展了“年画小课堂”“年画制作体验”“趣味手工”和“小朋友讲解员培训”等充满知识性的趣味活动。生动有趣的活动形式以及现场互动极大地调动了在场小朋友们及家长的热情,通过一系列活动让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中的年画有了基本的了解,并产生了浓厚兴趣。


blob.png


6月30日,志愿者们赴四川省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学习党史知识、十九大精神以及开展党建问卷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blob.png


绵竹市孝德镇年画村徐书记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结合年画村党员村民们的实际生活与工作,利用多媒体向村民开展“互联网+”农家乐餐饮发展等主题讲座,除此还进行了餐饮服务培训及礼仪展示,讲解“六艺”传统文化知识,以及汉服知识宣传、乐器表演、射击体验等活动。为村民们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助推年画村旅游和经济的发展。


blob.png


同时,还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党建历程,加强党性修养的活动,如:歌颂党和国家诗歌的集体朗诵、播放《那年那兔那些事》爱党动漫视频、在党员村民中进行了党建调查问卷工作等。本次活动旨在使在座党员村民深入了解党领导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从党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中汲取动力。最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黄子珍、王荣姗做总结发言。


blob.png


在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为期两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使研究生志愿者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在实践中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同时也向当地群众进行了爱国爱党思想教育。通过此次活动的锻炼与学习,志愿者们也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宗旨意识,加强了党性修养。


blob.png


撰稿人:甘灵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