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与文献国际学术论坛”在金河宾馆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8月28日
  查看:394
  来源:

    2018年8月25日上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中国少数民族文学与文献国际学术论坛”在成都金河宾馆举行。参会人员包括来自俄罗斯、日本、美国、法国、挪威、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4位国外学者以及来自北京、四川、宁夏、内蒙古、贵州、云南、河北、天津、陕西、甘肃、山西等等省市的近百名国内学者。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教授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四川师范大学的情况,表达了搭建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平台以及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大学的期望。俄罗斯艾尔米塔什博物馆教授萨莫秀克、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杰出教授项楚先生、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副会长暨民族文学史料学分会会长西南民族大学教授徐希平先生、西华师范大学国学院院长及中国赋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伏俊琏教授出席了会议,分别对本次会议的深刻意义做了精彩的揭示和美好的祝福。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刘敏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的开幕式!


image.png

       2018年8月25日上午进行了第一场大会报告,由我校原党委副书记钟仕伦教授主持。俄罗斯科学院东方文献研究所写本部研究员巴格达诺夫、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刘复生教授、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亚洲语言与文学系沈钟伟教授、日本京都大学人文科学研究所池田巧教授、台北故宫博物院胡进杉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特聘教授聂鸿音等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汇报。

image.png

     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池田巧、伏俊琏、刘复生、沈钟伟、孙伯君、林英津、索罗宁和胡进杉等教授先后主持了八场小组分会。26日下午上半场,聂鸿音教授主持了第二场大会报告,伏俊琏、缅什科娃、萨莫秀克,孙伯君等教授做了大会报告。与会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国古代及少数民族文学、历史学、语言学、宗教学、文献学等角度,对中国古代少数民族文学、西夏学等问题展开了广泛的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闭幕式于26日下午下半场举行,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袁耀林主持。池田巧、孙伯君、索罗宁和聂鸿音教授做了大会总结,他们高估评价了本次国际研讨会,并对中国少数民族文学文献研究的深远意义给予了深刻地揭示,高度肯定青年学者们的积极表现,表达了与四川师范大学长期合作交流的愿望。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陈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