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师生参加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全国首届硕博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4日
  查看:1001
  来源:

    2018年8月31日,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全国首届硕博论坛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藏经楼隆重举行。

    出席论坛的专家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王秀臣研究员,四川大学周裕楷教授、孙尚勇教授、张朝富副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房锐教授、王红霞教授,西南民族大学徐希平教授、王猛副教授,西华大学王燕飞副教授,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刘洪馆长、方伟副馆长、彭燕副研究员等。

   

图片1.png

参会专家学者及研究生

    本次硕博论坛活动收到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大学、西南大学、广西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提交的学术论文40余篇。经过相关专家评选,共有19位研究生获得参加本次论坛的资格。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张芷萱、吴穹及中国古典文献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陈敏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他们提交的论文是《“浣花遨头”续考》《再论胡小石先生的杜诗学研究》《朝鲜十七世纪前半期和<秋兴八首>初探》。他们在论坛上作了精彩发言,其学术成果得到了评议专家的充分肯定。

 

)04D$)NCHL$F[`KZKWE_{FW.png

]9H6([7RLDN{~4UG)R0GM9T.png


我院参会学生吴穹、陈敏、张芷萱

E7{ODXZMX4}1{OP[HP3PDHF.png

论文指导老师、我院博士生导师房锐教授发言

    本次论坛展现了近年来国内年青一代学子在杜甫研究及杜诗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周裕锴教授认为,本次论坛的论文经过筛选,有很好的基础,新见叠出,精彩纷呈,令人感到欣喜。草堂博物馆开此论坛,在国内博物馆应属首创,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四川省杜甫研究中心主任、西南民族大学徐希平教授高度肯定了青年学子们的积极表现,他鼓励大家扩大对杜甫、杜诗、杜诗学等领域的研究,用新的视野和方法进行深入探讨和钻研,并希望更多专家学者能关注杜甫、研究杜甫。论坛承办方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相关领导表示,争取每年暑期都能举办高质量的硕博论坛,使之成为杜甫研究和传统文化研究领域人才成长的摇篮。

                                                                                                                                           (余秋慧供稿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