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巍巍学府迎秋风,学子欲飞意万重
——记2015级教育实习动员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7日
  查看:438
  来源: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收获季,金秋九月正是2015届的学子们步入社会,体验实习生活的时候。为激发文学院2015级学子的实习热情,给学子们答疑解惑,2018年9月4日12时30分,文学院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文学院213室、301室召开了2015级教育实习动员会。到场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助理袁雪梅教授,何夕林、张华、谢建英、李琴、李欣航、赵亚宏、徐学龙、赵建明、叶军、李涯、杨静、房锐、李苑静、张亮、侯涵莹和汪闱等老师,文学院2015届1班、2班、3班、4班、5班、6班、10班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罗亮星、符浩老师主持动员会。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80907191431.png


主持人简要介绍会议目的后,袁雪梅教授讲话,她表示,实习是大学生们要经历的必不可少的过程之一,而文学院一直以来的目标便是培养卓越的教师,输出优质人才,所以此次实习正是文苑学子们将所学运用于实践,脱胎换骨,实现角色转变的时候。紧接着她强调,文苑学子应做到“谦虚好学有规矩”,在实习中积极上进,展现出品质优良、专业过硬的学子形象。此外,她格外强调了身体是一切的本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校内外的安全,时刻把自身安全放在首位。讲话最后,她表达了对同学们实习生活的美好愿景,希望大家在实习中收获更多,得到更多。

接着,2015级学生代表蒲涵上台发言。她表示,成为一名教师是大多文苑学子的梦想,在实习中他们会将所学用于实践,踏实上进,努力成为一名“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人民教师。随后,教师代表何夕林老师上台发言。他指出,文苑教师们会一如既往地为学生们服务,积极解决同学们实习中产生的问题。同时,他给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十年来的工作经验。他提出交往中应注意与人交往的态度,倡导学生们做一个懂礼而有情商之人,工作中应注重收集材料,虚心学习,为未来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他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期望与鼓励,他表示,相信每一个学子都会在实习中运用所学,给自己的努力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

会议在指导老师与各组学生见面并初步交流后落下帷幕,通过这次动员活动,文苑学子们不仅得到了许多宝贵的实习经验,还获得了拼搏的信心。大学的学习生涯弹指一挥间,但文苑学子早已在时光中沉淀自己,收获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羽翼渐丰。此刻正是他们展翅高飞,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之时了,在此,衷心祝愿文苑学子们实习顺利,收获更多!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韦昭璇

撰稿:文学院记者团古周颖

摄影:文学院记者团胡紫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