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五期第一讲:关于青葱岁月的几个大词小说 ——一个过气广告人的自白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9月9日
  查看:219
  来源:

2018年9月8日上午9点,“蜀山讲坛”第五期第一讲在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二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知名艺术家李继祥开展题为“关于青葱岁月的几个大词小说——一个过气广告人的自白”的讲座。


blob.png


李继祥,画家,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成都乃至全国都十分活跃的知名艺术家,八五时期最早在四川推动了当代艺术的发展。1986年第一次发起主办了四川青年红黄蓝现代艺术展,反响巨大。而后是一系列的现代艺术展,直至1989年的中国现代艺术展。原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广告专业负责人。


blob.png

本次讲座中,李老师就几个重要的关键词来讲述自身的人生经历,讲述风格幽默诙谐,具体分为知识、命运、事业、理想、爱情、失败等。首先在知识的获取中,李老师教会了大家一定要学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样才能方便大家轻松辨别各种知识,找到自身的人生状态,要学会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知识就是找到自己的一个过程。其次在事业中,李老师教会大家每天坚持自己的喜好,将自己喜欢的事变得更日常,这样才能在事业中闯出一片天。再次在成功中,只有事业发展起来人才能谈得上成功,但是成功后要保持初心,让自己的性格不被世俗化,做最真实的自己。在爱情中,要坚持返璞归真,祛除功利化的爱情,把握爱情最美好的本真。


blob.png

当然,有成功就会有失败,李老师讲述了自身童年的事以及当知青下乡及爬珠穆朗玛峰的一些经历,这些经历让大家记忆犹新感触良多,在最艰苦的时候,不能轻易说放弃,失败不可怕,要将失败作为前提去做事,失败是人生的常态,一步步来事情都将会做好。“除了星空可以仰望,其他人都不要仰望”这句是李老师的人生信条,慢慢来低谷都会过去,做好自己的事,成功就在前方。最后在命运中,每个人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做事,切记不要随大流,远离人群,保持头脑清醒。


blob.png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李继祥向大家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与经验总结。在一种轻松活泼的气氛中使同学们受益良多。李老师人生中的不同阶段的经历都让我们从中学习到不同的宝贵经验,以此来鞭策自身,李老师诙谐幽默的风格以及地道的成都话让大家在这次讲座中难以忍俊。至此,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上台与李继祥老师合影留念。

 

                                                                                                      文/王煜钦

                                                                                                                         图/游得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