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学院双一流学术讲座:鲁迅小说的颓败主题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查看:196
  来源:

文学院双一流学术讲座:鲁迅小说的颓败主题

讲座专家:周维东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5日(星期四)19:00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专家简介:

    周维东,1979年生,陕西白河人,文学博士。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学术集刊《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CSSCI)副主编、《大学人文教育》主编,中国郭沫若学会理事,四川鲁迅研究会常务理事。曾在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长滩分校访问学习。主要研究二十世纪中国革命文化与文学,主持社科基金项目有:“延安时期(1936-1948)党的文化战略与文学生产研究”(国家社科),“抗战时期国共辖区间的文学互动研究”(国家社科),“延安时期(1936-1948)突击运动与文学的互动研究”(省哲社)等近10项;出版专著有:《中国共产党的文化战略与延安时期的文学生产》、《民国文学:文学史的“空间”转向》、《意识形态的焦虑:1949-1966中国大陆文学的精神结构》、《被召唤的传统:百年中国文学新传统的形成》(合著)、《最是鲁迅应该读》(合著)等;在《文学评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文艺争鸣》、《学术月刊》、《鲁迅研究月刊》、《中山大学学报》、《南开学报》、《国文天地》(台湾)等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多篇成果被转载引用。获得过四川省优秀成果奖、国际郭沫若学会优秀论文奖等奖励。

讲座内容简介:

    颓败是一个历史现象,是传统社会制度衰败后出现的问题,鲁迅深刻地感知到颓败,同时也对如何反抗颓败进行了深入思考。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