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淅淅寒雨落,暖暖草堂情
——记文学院杜甫草堂义务讲解第三次志愿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8日
  查看:355
  来源:

为加强当代大学生与社会的联系,增强文苑学子的责任意识、提高志愿服务精神,2018年11月17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于杜甫草堂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三次义务讲解活动。

杜甫草堂义务讲解第三次志愿者活动.png

下午1230分,志愿者们在领队带领下一起乘坐地铁前往杜甫草堂,约一个小时后到达讲解地点。在与杜甫草堂工作人员交流并简单熟悉景点的内部构造和场景后,志愿者们开始了讲解工作。

由于天气恶劣,讲解之初聆听志愿者们讲解的游客很少,讲解面临困难,但很快志愿者们调整了讲解方法,讲解时声音洪亮,内容精彩,逐渐吸引大批游客驻足倾听。此外,志愿者们面对游客的疑惑,也是从容不迫地认真解答,获得游客的一致好评,一些游客还表示,希望志愿活动能一直进行下去,让每一位来杜甫草堂的游客都能通过这样细致的讲解感受文化的魅力。游客们的鼓励抚慰了冬日的寒冷,草堂里充满了人文情怀和诗意精神的暖意。志愿者们在草屋前集体合影后,本次讲解活动圆满结束。

在此次的讲解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在两个小时的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克服了寒冷天气的挑战,以热情而不失优雅的姿态展示了川师文苑学子的风采。在此,希望志愿者们再接再厉,继续传承和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也祝愿文学院接下来的志愿者活动能够顺利完成。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供稿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尹迪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