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闻曼珠香袭千里,谈青羊道生万物
——记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第三次青羊宫义务讲解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查看:231
  来源:

世界上一切资源都可能枯竭,却有一种资源可以生生不息,那就是文化。青羊宫是我国著名的道家文化圣地为延续文学院经典志愿活动传统,提高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意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志愿者们2018年11月18日下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本学期第三次青羊宫义务讲解活动

第三次青羊宫义务讲解活动.png

当日12时50分,志愿者们准时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生态广场集合签到前往青羊宫一小时后志愿者们于青羊宫正门集合完毕领队向志愿者们讲解了此次活动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在与青羊宫工作人员交流后,带领志愿者来到各自负责的景点,至此,本次义务讲解活动正式开始

据悉青羊宫有着“川西第一道观”、“西南第一丛林”的美誉。志愿者们怀着崇敬的态度在熟悉景点后热情礼貌地询问游客是否需要义务讲解在解说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景点中的每一处事物,为游客扩展更多的相关从可以追溯到周朝的千年历史,到至今仍然动人的传说故事,这些无一不展现了青羊宫的魅力所在。志愿者们落落大方,讲解流利,吐字清晰,赢得了游客们的诸多称赞下午16时,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于八卦亭前集合,合影留念,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进展顺利,虽然志愿者对景点并不熟悉,但他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游客,以最的状态进行义务讲解。这不仅极大地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向四方来客展示了川师文苑学子的风采贯彻落实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文苑精神。最后,希望志愿者们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接下来的挑战,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后续活动顺利进行。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熊家瑞、韦昭璇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