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讲台风起云涌,比拼高下立见
——记第十一届春花杯试讲说课半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查看:2226
  来源:

提高文院学子学热情,促进师范教学能力提升2018年11月22日1830分由文学院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心办的“第十一届春花杯试讲说课半决赛”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文学院213教室301教室顺利展开。受邀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师大一中初二语文备课组长万青老师师大一中优秀青年教师周聪老师,师大一中语文教师敬建梅、张晓琪郑后秀汪苒老师。

第十一届春花杯试讲说课半决赛.png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目的是为加强我院学生师范技能基本功的训练,提高我院师范生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师范生的教师职业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据悉本次比赛评委将通过试讲和说课两个环节进行打分,选举出前四名进入决赛。在此,预祝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一届春花杯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之试讲说课比赛成功举办。

 比赛伊始,主持人进行了简单的开场介绍。随后,七位选手分别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内容这七大板块展示试课环节。接着的讲课环节中,每位选手都极具实力讲课风格各有千秋温婉似水,慷慨激昂,发人深省。其中,六号选手试讲篇目《匆匆》,急促的时钟声开头吸引观众,让人喟然感慨时间的无声流逝。围绕“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这句千古名句引出了四号选手对《蜀道难》的讲解,重点突出,逻辑清晰。九号选手教态大方优雅,讲解独到,令人赞赏。

选手们讲解过后,评委分别对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实质性建议,其中,万青老师立足课堂教学,突出强调了教学应该具有“文体意识”和现实意义。汪苒老师则强调:“学生是主体,老师只是辅助,老师应该要有主体意识,循循善诱,让学生发散思维,而不是强加老师个人观点。

点评环节结束后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晋级名单,进入决赛的选手分别是:2016级顾珂嘉同学2017级黄琪垚同学2016级徐建萍同学2016级李玉同学,2016级黎新苹同学,2017级帅佳艳同学,2016级伏利姝同学

至此,第十一届春花杯试讲说课半决赛到此圆满结束。在培训文苑学子教师职业技能的同时,给了学生们一个自我展示的机会。学生们娴熟的授课技能和表达能力为将来的教师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祝愿所有参赛选手都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真正践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文苑理念。最后,预祝本次春花杯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宗志恵 古周颖 罗娜

                   摄影:文学院记者团宗志恵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