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之结,温情之缘
——记文学院阳光家园第三次志愿者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日
  查看:157
  来源:

冰冷刺骨的寒风显示着冬季的威严,天冷但人心暖。为了让文学院志愿者们在严寒中传播人性的温暖,2018年1130下午,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的本学期第阳光家园志愿者活成都市东光街道新莲新社区如期举行。

记文学院阳光家园第三次志愿者活动.png

下午两点半,志愿者们在四川师范大学南生态广场集合,签到并确定人数后于两点四十准时在南门乘坐公交车出发。经过十分钟的车程,于下午三点十分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

在社区负责人取得同意后,志愿者们开始进行本次的主题活动: 编织中国结。首先,志愿者们对活动场地进行了布置,提前准备了编织中国结的用具,然后邀请老人参加本次的中国结编织主题活动。活动过程中,由于一些志愿者初次参与活动经验不足,并且对编织中国结方法并不了解,导致刚开始与老人们的交流不太顺畅。但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因为志愿者们积极改进与完善,向经验丰富的老人们请教,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也渐渐开朗健谈。剪纸之余,志愿者们同老人唠起了家常,讲起来各自的有趣故事,双方互动频繁,老人们脸上溢满了笑容。小小的房间内欢声笑语不断、溢满了温情。

志愿服务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四点三十分,本次活动以志愿者们的集体合影而结束。在此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敬老、爱老的服务精神,从丰富老年人精神世界出发,进行中国结编织的活动,将尊老优秀传统精神更切实地传递了开来。在此,希望志愿者们在以后的活动中再接再厉,也预祝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之后的活动越办越好。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