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文苑骄子展技能,讲台熠熠秀风采——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第十一届“春花杯”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之试讲说课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日
  查看:886
  来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提升文苑学子的教师职业技能,增强其教学授课的能力,2018年11月30日1830,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心办的第十一届春花杯试讲说课决赛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304室顺利举行。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中学语文教师吴笛老师、刘肖老师和郑后秀老师。

教师职业技能大赛之试讲说课决赛.png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对比赛规则进行讲解,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随后,八位参赛选手依次进行了精彩纷呈展示一号选手以杨绛先生的《老王》作为试讲说课的篇目,教学姿态落落大方,语言表达亲和朴实;三号选带来试讲篇目《故都的秋》,讲解声情并茂,板书字迹清晰工整,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七号选手带来课文讲解《别了,不列颠尼亚》分析准确到位,通过现场提问和小组讨论的方式,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参赛选手优美亲切的语言表达,严谨的授课态度、富有逻辑性的教学思维,无不体现自身的专业水准,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历了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全部选手的试讲说课展示完毕现场评委老师依次针对八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们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优点,接着结合教学实际给选手提出了切实建议。其中,吴笛老师表示:期望各位同学都能踊跃参与比赛在大学期间锻炼自我,提高教师技能,展现教师风采。最后,经过现场分数统计,由主持人宣布本决赛成绩:2016级黎新萍以88.6分的成绩永摘桂冠2016级顾珂佳、2016级李玉同学并列取得第二名的佳绩至此,第十一届春花杯试讲说课决赛圆满结束。

据悉,此次比赛为文苑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相互交流学习的舞台,同时增进了广大学子对教师职业技能的了解,对文学院培养具备综合素质的人才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现出新一代文苑人的卓越风采。望文苑学子继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理念,不断突破自我。同时祝愿所有参赛选手在未来能够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为祖国未来的人才培养注入新的力量!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尹迪、赖秋旭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游蕊溢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