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环卫接力•共建美好校园”三月志愿者活动成功举行
段燕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6日
  查看:1317
  来源:

2019年3月15日下午2点,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办了主题为“环卫接力•共建美好校园”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志工部的同学带队,率领文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狮子山校区展开了本次志愿者活动。

QQ图片20190316214725.jpg 

 

此次环卫接力路线一共六条:南大门-桂苑后门、桂苑后门-桃李园餐厅大门、桃李园餐厅大门-博学苑大门-菜鸟驿站-北大门、北大门-孔子像-六教学楼、文学院办公楼-图书馆-四教学楼-三教楼后的展板、川师附小-操场-桃李园餐厅大门,由两位负责人总领队,六位小组长分别带领本组成员们到各自负责区域开展环卫活动。

第一组小组负责区域是南大门-桂苑后门,第二小组负责区域是桂苑后门-桃李园餐厅大门,志愿者仔细地擦拭着“桂苑”门牌,为“环卫接力”尽着一份力,我们校区的干净应该由我们每位学子贡献出一份力量。

图片3.png 

第三、四小组分别负责的是桃李园餐厅大门-博学苑大门-菜鸟驿站-北大门、北大门-孔子像-六教学楼,志愿者们两三人结对合作,马路上、花园小道上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地打扫着路上的落叶,倒进垃圾桶,他们的行动体现了狮山人的踏实与负责。

第五小组负责的是文学院办公楼-图书馆-四教学楼-三教楼后的展板区域的任务,四位同学分工明确,各自负责擦拭展板的不同部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2.png 

最后一个小组负责的是川师附小-操场-桃李园餐厅大门。这片区域人流量较大,环卫任务较重,志愿者们把没放好的单车重新摆整齐,对于草丛中不能用扫帚打扫的垃圾,志愿者用手捡垃圾,绝不让绿色区域有白色垃圾的容身之处,做到了“尽、净”。他们身上体现了川师小狮子们的严谨、认真、做事一丝不苟等良好精神品质。他们是我们川师美好的代言人。

本次活动在志愿者们忙碌的背影中谢幕。此次活动一共历时一小时,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团结合作,完成了环卫任务。一方面,环形的路线体现了“接力”,志愿者们的团结合作更是“接力”的体现。志愿者们协力劳动,让小道上的树叶、烟头、白色垃圾等回归到了它们原本应待之地,即使是小道的死角也重归洁净。创造舒适、洁净的校园是此次活动的意义之所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集体合作有利于高效完成任务;美好的校园为我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优美的环境,同时,校园的整洁、干净、美丽需要我们每个狮山人共同努力。

                                      

 

文/段燕

                                             图/段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