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七讲:域外汉籍语言研究价值刍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查看:324
  来源: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七讲:域外汉籍语言研究价值刍议

讲座人:雷汉卿

讲座时间:2019年4月13日9点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报告厅

专家个人简介;

     雷汉卿,文学博士。现任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文系教授,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生指导教师。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有突出贡献专家。《汉语史研究集刊》(CSSCI)主编。已出版《〈说文解字〉示部字与神灵祭祀考》《近代方俗词丛考》《禅籍方俗词研究》《禅宗文献语言论考》等。目前主要从事禅宗文献语言的研究。

讲座内容简介:

    所谓域外汉籍,主要包括历史上域外文人用汉字书写的典籍、中国典籍的域外刊本或抄本、流失在域外的中国古本。目前学术界对域外汉籍在文献和文学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丰硕,相比较而言对其语言研究的价值关注较少。试图通过具体例证彰显域外汉籍在俗文字、俗语词及文献校勘等方面的研究价值,以期引起研究者的兴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