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九讲:文学与社会互动的媒体取径——以媒体报道阿来为例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8日
  查看:302
  来源: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九讲:文学与社会互动的媒体取径——以媒体报道阿来为例

讲座人:操慧

讲座时间:2019年4月27日9点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报告厅

专家个人简介;

操慧:博士,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第九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中宣部、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与新闻单位从业人员互聘“千人计划”入选者。四川大学工会兼职副主席。研究方向:现代新闻业务、媒介文化、新媒体与舆论引导。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青年项目1项,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在研1项,学术专著和结项成果获得教育部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四川省第16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四川省第17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四川省第13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历获四川大学青年教师十佳标兵、优秀教师、十佳公共服务奖等称号。

讲座内容简介:

文学从诞生起就是一种重要的文化传播。长久以来,文学的媒介化成为文学作为文化传播的有效渠道和最优选择。“文学媒介化”从依托大众媒体刊播作品、采写报道作家及传播各类文学活动逐步走向作品外的各类主体的“互动”,以阿来为代表的作家与读者的网络对话、参与公益活动以及在社交媒体上的自我诠释性传播等媒体报道与社会参与,共同完成了文学与社会的深度互动。正是在“媒体+”的文学传播中,文学与社会互动必将带来两者的互促与互惠,并最终指向以人为本的精神需求与价值认同的社会化满足。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