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争艳天香书雅韵,春光六彩舞翩跹
——记文学院寝室文化长廊之粉笔书写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0日
  查看:135
  来源:

为夯实文苑师范生的黑板字书写技能,提高教师教学水平,2019年3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打造了寝室文化长廊之粉笔书写的特色文化。参与此次文化展示的是文学院2017级全体师范生。本次文化打造旨在把新时代教育思想融入学校推行的“五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把新时代教育思想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相结合,对于学生学院来说意义重大,不可轻视。

记文学院寝室文化长廊之粉笔书写.png

写好粉笔字,是教师职业的基本要求,是进行课堂教学和社会宣传的重要工具之一。目前,在女生寝室公寓辅导员的协助下,各寝室的黑板已经全部安装上墙,排列有序。黑板左上角张贴着寝室每位同学的值班安排表,同学们将根据安排表,从中小学语文教材中选取名优名篇,轮流进行书写训练。长此以往,文苑师范生的黑板字书写水平将达到标准专业的高度,有助于扎实教师功底。除此之外,文学院老师将会进行定期检查,查看同学们的完成情况。其中,对于书写不规范的同学,老师将通过其他方法予以帮助,私下进行锻炼,对同学们负责。由于本次文化打造将采用长效机制,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为提高自身粉笔字的书写水平、强化教师技能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记文学院寝室文化长廊之粉笔书写2.png

此次文化打造,不仅有利于提高文学院师范生板书规范化水平和板书设计水平,还能够强化汉语言学专业技能、教师技能以及综合素养。同时,本次文化打造充分发挥了文学院的专业优势、学科特色,有利于推动文学院做好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双一流学院的建设,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引领西部语文教师教育发展。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李丹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