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雨初霁润青羊,乾坤圈中说道义
——记文学院第一次青羊宫义务讲解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9日
  查看:103
  来源: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文化在历史的长河中依旧熠熠生辉、光彩不改。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文苑学子的青春正能量,2019年3月17日,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的义务讲解活动活动于成都市青羊宫顺利开展。

记文学院第一次青羊宫义务讲解志愿活动.png

12时30分,所有志愿者和活动负责人于生态广场集合完毕后乘车到达青羊宫。活动负责人组织志愿者进行签到、发放志愿者服,并交代了有关注意事项。在志愿者熟悉所负责的景点之后,本次志愿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幽默风趣的语言,将游客带入了一个古风古韵的道家世界;认真负责的态度,引来不少游客的驻足和赞赏。志愿者们根据讲解词和游客的需求,以不同的方式进行讲解,或滔滔不绝,或娓娓道来,或旁征博引,或慷慨激昂。当游客提出自己的疑问时,志愿者们也调用自己的知识进行解答,时刻牢记志愿者精神。16时,志愿者们于八卦亭前集合并拍照,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新雨初霁,故园改新。此次活动的展开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向社会普及道教文化,也有利于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并向社会展现文苑英才的积极风貌。最后,祝愿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后续志愿活动能越办越好。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肖千千、赵茜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于婷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