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看百舸争流,扬文苑风采
——记文学院寝室文化长廊之班级风采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2日
  查看:141
  来源:

为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展现文苑学子优秀风采,2019年3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打造了寝室文化长廊之班级风采的特色文化。参与此次文化展示的是文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本次文化活动旨在建设优秀的班级文化和班级精神,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效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结合学院办学特色,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记文学院寝室文化长廊之班级风采.png

特色班级文化建设是特色校园文化的基础,搞好班级文化建设,对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成才环境,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目前,在公寓辅导员和学生干部的相互配合下,各班级的班刊已经全部布置在文化走廊,供同学们驻足观赏。在班刊的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以为班级争取荣誉为己任,积极参与,出谋划策,各班皆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班刊上不仅包括各班对独特班徽的介绍,还包括对班级优秀同学的采访,以及结合各专业的优秀作品展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各式各样,外观赏心悦目。班级文化的建设,无一不体现各班级的个性与团结,展现出文苑学子的青春活力,传播了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促进自身素质养成和能力的提升,努力建设和谐优秀的班集体。

此次文化打造,不仅有利于促进学生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加强班集体内部的交流团结,还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顺应时代潮流的最新气质、精神风貌和时代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本次活动优化了十个一教育养成活动学分制度的项目设置,有利于提高文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顺应标新时代对人才培养的要求。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尹迪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