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19·解读两会精神——中共四川师大前党委书记杨伯安解读两会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8日
  查看:986
  来源:


2019年3月28日,中共四川师范大学前党委书记杨伯安在四川师大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作出题为“2019·解读两会精神”的重要讲话。学校各支部代表纷纷出席本次讲座。

QQ图片20190328215705.jpg 

讲座开始。杨伯安指出,第一,今年两会的主题是旗帜鲜明讲成绩、毫不含糊谈问题。两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第二,2019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的重要一年。两会精神坚持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

第三,要做好“三农”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幸福感。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QQ图片20190328215714.jpg 

第四,今年的经济要保持6%-6.5%的增长率。当前我国经济呈现总体下行的趋势,这是由于经济结构转型、经济体量大、经济内外形势严峻等因素造成的。因此,两会提出要坚持经济的稳中求进。杨伯安谈到要坚持“六个稳定”,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其中的稳外资是新时代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的重要举措。

第五,两会号召,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QQ图片20190328215926.jpg 

纵观整场讲座,杨伯安对于两会精神的总结简洁明了、切中要害,对于到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具有启发意义。最后,八十五岁高龄的杨伯安书记提出了对于我们每一位大学生的期待——要学会明辨是非、努力学习,为促进学校稳定、社会稳定、时代稳定贡献我们的力量!

 

/文:钟毅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