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分析考研最新形势,推荐高分备考策略
——记文学院讲座之考研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3日
  查看:144
  来源: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考研最新形势、了解报考的相关信息。2019年3月20日下午19时,文学院讲座之《考验最新形势分析》在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404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对考研最新形势、高分备考策略等有深入研究的赵卓老师。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有文学院部分本科生。

记文学院讲座之考研讲座.png

首先,赵卓老师对现场同学的情况进行了初步调查,考虑到在场部分大一、大二学生对考研基本信息了解有限,赵老师向大家普及了考研时间、考研几个阶段、近三年考研人数及录取人数数据等信息。紧接着,赵老师围绕考研为大家分享了三个重要经验。第一:考研讲究单位时间内投入时间的多少,必须坚持投入时间才能有所收获。第二:懂得舍弃与考研无关的事情,只有目标明确且步伐坚定才能做到事半功倍,取得更好的结果。第三:能接受第一年未通过,来年再战的结果,具备考虑到各种情况的心理素质。而后,赵卓老师细致地跟大家介绍了考研的各个阶段,包括:备考、报名、缴费、打印准考证、考试。同时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一些考研科目复习的经验,英语着重语法、单词,考研复习阶段进行阅读理解训练;政治关注时政,注意方法,逐题突破;专业课为考研重中之重,需要认真学习,复习时一定要准备目标院校的参考教材,联系研究生学姐学长讨教经验,保证自己能接收到最新消息与资源。

  本次讲座最终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了解到考研的基本知识、最新信息和复习方法,增强了文苑学子的就业竞争意识。最后,衷心祝愿文学院后续讲座顺利开展并取得成功。

供稿:文学院学习部夏忠敏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李丹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