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2019年“科普进社区,志愿蓝谷地”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3月31日
  查看:419
  来源:

为进一步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不断提高全社会的人文素养和文明程度。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于2019年3月30日下午在成都市锦江区蓝谷地社区举办了“科普进社区,志愿蓝谷地”科普月活动。

1.jpg

3月30日下午12:30,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文学院门前集合完毕后准时出发,统一前往锦江区蓝谷地社区,布置场地、发放宣传单之后,科普活动于14点30分准时开始。

2.jpg

首先,主持人邓晶晶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开展的背景、意义、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科普讲座、高科技体验、生活小技能体验三部分。各个环节紧密衔接,积极与到场参与的社区居民互动,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高活动参与度,让广大居民真切的感受到科技所带来的变化与魅力。

3.jpg

然后,开始了第一个活动环节——科普讲座。由刘亦婷、杨欣、杜晓影三位志愿者带来的智能产品介绍,节能减排、绿色购物宣讲,防网络诈骗的知识普及。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与5G时代脚步越来越近,向大众普及基础的高科技知识显得越来越重要。在活动中,刘亦婷向大家介绍了几款有代表性的智能产品以及其使用方法,并及时与现场的社区居民互动,帮助居民们更快更好的了解智能产品。其次,防网络诈骗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好在居民们的防范意识很高,都顺利通过了志愿者们的“考验”。

4.jpg

精彩的科普讲座后,是由杨毅、程美馨、袁文澜三位志愿者进行的高科技体验环节。在这个环节中,三位志愿者分别向居民介绍智能便利的城市代步车、连上网络就可以随时随地播放心仪曲目的智能音箱,最受大家欢迎的就是随带随用没有缠绕烦恼的蓝牙耳机了。通过这个环节,大家发现原来“科技”并不遥远,不是冰冷的,是温暖的、便捷的。

5.jpg

有趣的科技分享活动后是“生活小技能”DIY手工体验环节,志愿者王文熙和潘云霏等带领大家一起动手将废弃洗衣液瓶变成花盆,将废弃的纸盒变成实用的手机充电台。社区居民看到“改头换面”的废旧物品,纷纷表示“变废为宝”很有意义,对生活垃圾减量化、维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最后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6.jpg

活动结束后,锦江区蓝谷地的社区居民们均表示通过此次科普月活动了解到了更多贴近生活的、有趣的高科技,很感谢志愿者们的悉心分享。文学院研究生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会继续呼吁身边的人共享科技成果,维护生态文明,共创绿色家园。

图/文 黄子珍

审稿人 王文熙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