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又到清明时 洒酒祭英烈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代表参观成都市烈士陵园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4日
  查看:471
  来源:

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由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主办的“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情怀”主题活动于4月3日上午在成都市烈士陵园顺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研究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为革命先烈献花扫墓,缅怀为了祖国解放和人民安宁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

1111.png

4月3日上午十点整活动正式开始。进入园区,迎面看到的就是高达27米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全体人员肃然起敬,在碑前宣誓:“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优良传统,感怀祖国烈士,发扬优良品德,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弘扬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息。我坚决做到:团结同学,尊敬师长;诚实守信,文明礼让;求知为本,比学赶帮;吃苦耐劳,珍惜时光;做人为先,自立自强;持之以恒,牢记心上。”随后,国歌响毕,集体默哀一分钟。伴随着《献花曲》,全体人员鞠躬、排队为革命先烈献花,并绕纪念碑环行一周,寄托对烈士的哀思。

2222.png

紧接着,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参观烈士纪念馆,这里陈列着全省有代表性的从辛亥革命时期至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等六大不同时期牺牲的近千余位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参观完纪念馆,同学们来到了烈士墓前,一块块墓碑承载着英雄们的一生,甚至还有一些无名的烈士墓,他们是谁的爸爸?又是谁的儿子呢?眼前的一切让同学们感到震撼,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正是这一个个英雄负重前行用生命换来的呀!

习总书记曾经说过:“今天,中国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我们的目标,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精神。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戮力同心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是的,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

22222333.png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先烈们的伟大革命情怀。文学院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梦想,并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前行。

   文/徐婷 

/邱啟桂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