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习育人长技,做优秀园丁
——记文学院《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0日
  查看:190
  来源:

为推动文苑学子进一步了解教师的职业要求,提高专业水平和职业技能,2019年4月9日下午14时,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学术讲座在狮子山校区文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现就职于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曾获得锦江区优秀青年教师及锦江区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的母红梅老师。文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记文学院《如何做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学术讲座.png

讲座伊始,母红梅老师以学生喜欢什么样的老师为话题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成为一个优秀语文教师的必要条件有哪些。紧接着,母红梅老师提出了做好语文老师的几个关键词,即“自信、自律、自省”。其中,她指出自信是一个语文教师的最佳底色、自律是一个语文教师的基本修养、自省是一个语文教师的进阶之路,并分享了自己在九年教育工作中总结出的经验教训。同时,母红梅老师以自身在课堂上运用的教学手法及其对学生产生的相应影响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了三个关键词的具体内涵。除此之外,她还谈到了做好未来规划以及培育刻苦精神的重要性,并指出一个优秀的语文教师需要“铁”的身体和“活”的脑袋,在巨大的工作量下,身体健康也不容轻视。讲座的最后,面对观众们的踊跃提问,母红梅老师的耐心答疑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对文苑学子深入了解教师的职业技能及积累宝贵的职业经验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有利于文学院的长期发展与人才培养。最后,衷心祝愿文学院的后续讲座取得圆满成功,彰显文苑优秀本色!

供稿:文学院学习部王祾凤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陈蓉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