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春携人意善,情暖孤独心
——记文学院阳光家园第二次志愿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4日
  查看:115
  来源:

阴雨初霁,晴空如洗。为了丰富文苑学子社会实践经验,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传递文学院的暖暖情意。2019年4月12日15时30分,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的本学期第二次阳光家园志愿活动于成都市东光街道新莲新日间照料中心如期开展。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为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的部分干事。

记文学院阳光家园第二次志愿活动.png

活动开始在负责人和志愿者们全体集合到达新莲新日间照料中心之后正式开始。四月是读书月,在这个充满着书卷清香的月份,志愿者们拿出了精心挑选的报纸,为老人诵读国家大事。在读报的过程中,老人偶尔会提出问题,譬如人工智能具体运用到哪些领域;5G网络的普及进程如何等,志愿者们都会有针对性地进行解答。除此之外,在读报的过程中,老人们与志愿者们不仅慢慢熟悉起来,还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欢乐活泼,气氛十分融洽。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一同捏彩泥,创作出一个个憨厚可爱的小熊猫。制作完成后,老人们将制作的熊猫赠予志愿者们,以表感谢,志愿者由衷得感到满足与幸福。时光易逝,16时30分志愿者们在门口合影留恋,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挥手告别。

至此,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展开不仅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踏出校门服务社会,向社会展现文苑学子的奉献精神,还充分展现了文学院对学生奉献精神的培养,极具教育意义。最后,预祝文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后续活动都顺利展开!

供稿:文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赵茜、余靖洋

改稿:文学院记者团宗志恵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