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十二讲:语文教学的正道在哪里?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5日
  查看:327
  来源:

“蜀山讲坛”第六期第十二讲:语文教学的正道在哪里?

讲座人:李华平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8日9点

讲座地点:文学院二楼报告厅

专家个人简介;

李华平: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先后任教过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以及后来的专科、本科、研究生。系教育部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专家,国家级教学成果评审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评审专家。担任全国语文学习科学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课堂教学分会副会长。被语文界影响力最大的期刊《语文教学通讯》作为封面人物予以推介,入选新世纪语文名师教学智慧研究(中学卷,20人)。首倡“正道语文”,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近年来,在全国各地做专题报告、执教中小学语文示范课近200次(节)。

讲座内容简介:

2014年10月,李华平教授发表万字长文《迷失在学科丛林中的语文课》。该文提出的“语文教学的正道在哪里”的问题,引起了学界广泛关注,引发了以《背影》教学为焦点、以“李韩之争”为标志的1978年以来全国第三次语文教育大讨论。本讲座以案说法,通过名师教学案例解读,探寻语文教学的正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佟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