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参观成都博物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文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日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
  查看:2885
  来源:

为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践行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党员不懈奋斗、爱岗敬业的精神风貌。4月26日下午,本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参观成都博物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参观成都市博物馆新馆,唤起大家对城市的记忆,进一步感受城市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本次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得以顺利开展。

图片2.png

成都市历史博物馆是第一座综合反映上海城市历史发展的标志性博物馆,通过饱览馆内展陈的千余件文物,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是深入了解自己脚下这片土地历史与现实的最佳方式,同时也深深感受了红色文化、历史变迁碰撞融合而形成的独具魅力的成都城市文化与城市精神。

图片3.png

党员们13:45在博物馆门口集合签到,经过支部书记白侨丹同志的叮嘱,同志们了解了本次活动的参观注意事项和安全事宜,之后同志们依次排队进博物馆集体参观。从博物馆一楼的与时代同行——四川油画邀请展到成都历史变迁的二、三、四楼先秦至南北朝——隋唐至明清——近世篇,同志们在成都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语音讲解的介绍下进行了两个小时的参观。尤其五楼的皮影与木偶展让同志们觉得影响最为深刻,感受到了这一座成都市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博物馆的魅力,体会到了花重锦官城的成都文化底蕴。在展厅内的图书售卖区,同志们驻足停留,翻来一页页书卷,阅读成都历史文化,有同志表示如果将成都历史文化的与蓉城内的国际汉语教学结合起来,将有助于传播成都历史文化,推动国际汉语教学的全方位发展。16:10同志们参观结束,来到一楼大厅集合,纷纷对今天的参观感受进行发言,大家都提到今天的活动增加了自己对成都的了解,增强了心中的爱国主义信念。支部书记白侨丹同志对同志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叮嘱大家回家路上注意安全,最后支部党员一起在博物馆门口进行合影留恋。

图片4.png

今天的博物馆之行,通过语音讲解、观看千年文物、影像资料等,大家感受到成都城市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在成都生活了这么久,但是对成都,尤其是近些年的发展规划并不是很了解。通过这次参观,更加深了大家对成都的认识,也感受到了历史发展各阶段建设者对城市发展付出的心血。

图片1.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大家更好地了解了成都这座光辉城市的“前世今生”,尤其通过历史与现实的深刻对比,大家对成都在过去所取得的非凡成就表示无比自豪,对未来的发展更是充满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秉承上海和谐包容、智慧诚信、务实创新”的城市精神,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业上上奋勇拼搏。为川师、为成都的发展添砖加瓦、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奋斗精神,再立新功。

图/文  周坤雪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