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4场教学学术活动
基于校长视角的好教师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0日
  查看:596
  来源:

2019年4月11日下午,“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4场教学学术活动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区105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发展中心特聘副教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优秀班主任、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校长尹勇主讲。报告会由文学院余虹教授主持。 

 图片1.png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首先就我校开展“我与名师面对面”系列教学学术活动的背景及安排情况做了说明。她代表学校教务处对尹勇校长和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长期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我校的师范专业学生抓住学习机会,不断增强自身的学科素养、教育素养、社会素养、国际素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尹勇围绕“基于校长视角的好教师”的主题,首先结合个人成长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优秀老师的标准,指出教育是灵魂的唤醒。一方面,一名优秀的教师能够激发学生努力奋斗的勇气,对学生充满爱和关怀,有独立精神及自由思想。另一方面,教师要有明确的职业规划,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尹勇校长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如沐春风,专心聆听,沉醉其中。随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生活经验,他认为同学们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既要怀着一颗对学习成绩应有的平常心,积极乐观地看待生活,也要永远保持吃苦耐劳的品质,战胜逆境,走向成功。活动最后环节是同学提问,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尹勇校长循循善诱,耐心解答,台上台下的热情互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至此,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尹勇分享的从青年教师到名校校长的卓越事迹,不仅为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深化了同学们对优秀人民教师的理解,还有利于同学们增强严于律己的意识,明确人生规划,从而树立长远目标。据悉,开展“我与名师面对面”系列学术活动,是学校全面推进师范教育“三个回归”、奋力创建一流师范教育的重要抓手。本次活动体现了“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精神,有助于营造学校浓郁的学术氛围,实现“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总目标。活动的顺利开展将有利于繁荣校园文化、学术文化、教研文化,也将有力地助推学校开展的“十个一养成教育”活动,以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国家一流课程的创建。

文学院院长助理袁雪梅、胡斌、何夕林、罗亮星等老师,教务处师范教育管理科科长李大可和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和学科教学论专业研究生120余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尹勇简介

尹勇:男,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初中部校长,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发展中心特聘副教授,特级教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成都市优秀班主任,先后获得四川省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优质课大赛二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