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与名师会面,促专业成长
——记文苑学子参加2019年第二期“文翁大讲堂”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1日
  查看:367
  来源:


2019年4月30日上午9时30分,我院20名师范生在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多功能厅参加了由成都市教育局主管,成都市教科院主办,四川西部教育研究院承办,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协办的2019年第二期暨第71场“文翁大讲堂”。参与本次活动的还有:成都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教培机构负责同志和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直属(直管)学校(单位)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德阳市、资阳市、遂宁市的教师代表等,共计1300余人。成都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唐萍主持了报告会。

1.jpg

 

 

此次报告会邀请到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小学教师,湖北省特级教师,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全国改革创新先锋教师,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三八红旗手,2016 年中组部“万人计划”百名教学名师领军人物,2014年教师节献礼电影《班主任》的原型桂贤娣老师作《做有德行有智慧的教育人》的专题报告。


2.jpg


在报告会上,桂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几个教育案例。无论是教孩子们养成卫生习惯的案例,还是帮助“特殊”孩子找回自尊的案例,还是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的案例,每一个案例都能体现出桂老师对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和尊重。桂老师对自己的三问:“你爱你的学生吗”、“你会爱你的学生吗”、“你的学生感受到你的爱了吗”,也深深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整场报告会中,文苑学子们都听得十分投入。他们十分珍惜这次与名师会面的机会,一边认真聆听名师的故事,一边用心在本子上做笔记。学习名师的经验,提升自己的师范生素养。


3.jpg

报告会结束后,文苑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在桂老师的身上看到了自己未来努力的方向。这场报告会,让他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教师”这两个字的含义,也更加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今后我院还将继续为广大学子提供外出观摩、学习,与名师面对面的机会。助力师范生不断提高自我、充实自我,提升我院师范生教学能力和水平。

                                                                              文学院

                                                                           2019年4月30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