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毕生心血哺新秀,一代桃李谱华章
——记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我为母校献堂课”教学学术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5月15日
  查看:270
  来源:

为帮助文学院师范专业学生积累教学经验,提高专业水平和职业技能,2019年5月14日下午16时,由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的“我为母校献堂课”教学学术活动在狮子山校区文学院办公楼301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1996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现任成都七中(高新校区)语文教研组长,成都市语文中心组成员游俊松老师。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余虹教授作为主持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5.14我为母校献堂课.jpg

活动在主持人的简要介绍后正式开始,游老师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以及对此次活动的支持。随后,游老师利用“听音乐,背诗词”的小游戏,吸引住同学们的注意力,引出了本次授课的篇目——《雨霖铃》。在布置了学习任务后,游老师向同学介绍了词人柳永的生平简介。同学们一边诵读《雨霖铃》,一边聆听录音,体会着其中蕴含的思想感情。为帮助同学理解及背诵原文,游老师将词中的内容分为四个画面,即寒蝉凄切图、兰舟催发图、执手相别图以及烟波雾霭图,催生出种种情景,然后以提问的方式指导同学们找出这首词的抒情方式,并根据该词的感情线索进行了总结。活动最后,游俊松老师针对离别诗词中的部分典型进行了分析评讲,用作家流沙河的名言“中国人有中国人的心态,中国人有中国人的耳朵。”点出了意象的意义——表达情感。在交流环节过程中,游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逐一回答了观众的提问,并对本次教学的设计思路进行了总结与分享。

最终,本次教学学术活动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不仅夯实了同学们的专业功底,陶冶了其教育情怀,还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对于文苑学子深入了解教师的职业技能及积累宝贵的职业经验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还有助于培养文学院专业人才,推动文学院“以学术研究为基础,基础教育人才培养为目标,服务西部经济文化建设为目的”的发展之路。

 供稿:文学院记者团于婷

摄影:文学院记者团李丹

撰稿:文学院记者团罗紫萱

审稿:文学院分团委书记汪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汪闱